【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做维护语言文字阵地安全的先锋

2019年02月14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翻译局)副巡视员 伊布拉音 · 依萨克

  “三股势力”是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破坏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罪魁祸首,包藏着煽动民族仇恨、分裂国家的险恶用心和政治图谋。

  受党多年教育、培养和关怀的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语言文字工作者。我要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对民族分裂、反对宗教极端、反对暴力恐怖斗争第一线,坚决批驳“双泛”错误思想,坚决与狭隘民族主义划清界限,争做维护语言文字阵地安全的先锋。

  近些年在“双泛”错误思想的影响和渗透下,语言文字领域出现了一些问题。痛定思痛,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我们有没有忘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忘记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忘记党组织的培养和厚爱?我们有没有只强调本民族语言的使用交流?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永远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要永远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始终把党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党的恩情永远记在心间,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甚至牺牲自己的一切!我要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绝不干没有是非、丧失良心、毫无底线的事。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历史上的中国和中华民族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发展和整合之中,国家统一发展始终是主流方向,不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始终是主流;新疆从来不是“东突厥斯坦”,更不存在什么“东突厥斯坦国”。

  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多民族是我国的一大特色,各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新疆地区既是新疆各民族的家园,更是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组成部分。我要坚决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为推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作出贡献。

  我要按照新形势下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为维护新疆语言文字阵地安全作出贡献。我要坚决强化“四个意识”,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地清除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双泛”思想以及“去中国化”等毒瘤。

  在工作中,我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落实和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提升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语言文字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