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增】高起点稳开局 油田生产开门红

2019年02月14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宋鹏报道)2月12日上午,新疆油田公司在由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承钻的HW1110井现场进行2019年产能规模开钻,标志着新疆油田今年产能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2月上旬,新疆油田日产油达32245吨,同比提高1744吨。

  新疆油田力争新年油气生产高起点,稳开局。今年1月原油日产保持在32500吨以上高水平运行,产油101.6万吨,同比上年多产油5.6万吨,超月计划1.7万吨;生产天然气2.59亿立方米,超月计划900余万立方米。实现了油气生产首月“开门红”。

  今年新疆油田原油生产目标1240万吨,计划较去年净增103万吨,全年原油产量、产能规模、净增幅度等均将创油田历史之最,切实成为中国石油今年稳产上产的主力军。

  年初以来,新疆油田“三早”起步,全面做好冬季生产平稳运行,不断加大冬季现场管理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大措施增产力度,今年计划措施增产1960口,通过优化方案、加强分析、加快进度,以实现全年增产目标。春节期间,准噶尔盆地戈壁荒漠油区出现强降温、降雪严寒天气,新疆油田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严守安全红线,确保节日生产平稳。

  节日期间,玛湖大油区等勘探及产能建设现场74台钻机昼夜不停地钻进,日均进尺1825米,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安全高效完成了提采保供任务。整个节日期间,新疆油田生产运行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从1月1日截至目前,新疆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133.8万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