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主场惜败北京

2019年02月14日 11: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3日,新疆女篮队员王丽丽在比赛中上篮。

  新疆网讯(记者周端璞 张利民摄影报道)2月13日,2018-2019赛季WCBA季后赛在新疆体育中心正式开打。面对来访的老对手北京女篮,新疆女篮开局慢热。尽管此后三节全力追分,但裁判的几次关键吹罚阻断了新疆女篮的追分希望。最终,新疆队主场75比79遗憾告负。

  在WCBA联赛中,北京女篮是新疆女篮当之无愧的头号对手。早在2015-2016赛季,她们便在总决赛中战胜新疆女篮,终结了对手的黑马之路。随后的赛季,又是北京队在半决赛战胜伤兵满营的新疆女篮,阻止了对手连续第二次进入总决赛。

  本赛季,伴随着外援福尔斯和老将张帆的退役,北京女篮实力有所下降。新疆女篮,同样因为多位老将的离队面临重建。

  常规赛中,新疆女篮创纪录地“ 双杀”了老对手北京。不过,新疆队外援娜塔莎·霍华德的离队以及查尔斯加盟北京队让双方的实力此消彼长。“对查尔斯,想完全限制她是不现实的,我们只能尽量做好自己。”提到季后赛的对手北京队,新疆队主帅熊艳这样表示。

  2月13日晚,新疆女篮迎回了此前曾使用过的外援格洛瑞·约翰逊,替换此前状态一般的外援罗尔。开场阶段,刚刚抵达新疆不久的格洛瑞·约翰逊和大家的配合略显生疏,准备更充分的北京女篮趁机在第一节建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

  此后,开局略显紧张的新疆女篮逐渐放开手脚,随着防守强度的提升,新疆队逐渐追上了比分。第三节战罢,新疆女篮仅以55比60落后。

  到了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愈发激烈。常规赛得分不多的彭诗晴火力全开,连续帮助球队得分。可惜,在新疆队75比77仅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裁判漏判了北京队对韩旭一次非常明显的犯规。

  此后,随着北京队两罚全中将分差扩大到4分,新疆队最终无力回天。

  拼尽全力追上比分却因为裁判的关键判罚输掉比赛,这让新疆女篮的姑娘们很难接受。赛后,她们第一时间向篮协提出申诉。“结果没法改变,但我们至少要一个公道。”新疆女篮主帅熊艳赛后这样说。

  本场比赛,王丽丽得到25分4篮板7助攻,格洛瑞·约翰逊得到18分15篮板4助攻3抢断,韩旭和彭诗晴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接下来,新疆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于15日继续迎战北京队。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