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 新疆雪豹重回中甲

2019年02月14日 11: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由于浙江毅腾基地不达标没能获得准入资格、大连超越退出联赛,新疆雪豹作为替补重回中甲。

  这是记者2月13日从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了解到的。

  还记得去年的9月29日,在1比5输给浙江绿城后,新疆雪豹提前4轮降级。当时,新疆雪豹在致球迷的一封信中写道: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在新疆执教5年的主帅李军,也在赛季结束后选择放下教鞭。“干了5年,我也该休息休息了。”李军说。

  降级,对有着众多优秀年轻球员的新疆雪豹来说实在是一个残酷的结果。要知道,仅仅2018年,雪豹俱乐部在青训上的投入便超过千万。目前,俱乐部已经搭建了U19、U17、U15、U14、U13 五支梯队,并报名参加了2018年的青超联赛。

  同样在去年,雪豹俱乐部的投资人君泰集团还使用自己的商业用地,投资2000万元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建立起了自己的训练基地。

  好在,运气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中国足协对浙江毅腾的基地进行审查时发现,他们的基地不达标。此后,虽然当地政府证明浙江毅腾确实已提交用地申请,但基地未建成为事实,他们最终失去了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

  毅腾降级,根据足协规定替补球队将在上赛季降级的新疆雪豹和大连超越中产生。最终,此前欠薪约2000万的大连超越宣布退出联赛。新疆雪豹“压哨”赶上了2019年中甲联赛的末班车。目前,新疆雪豹的全体球员都在加紧训练,为3月9日开幕的2019 中甲联赛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