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乘客飞机上突发疾病 机组人员志愿者施救

2019年02月14日 11: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 李亚玮报道)“飞机备降延误6小时47分钟抢救我,150多名旅客没一个抱怨的。”2月13日,乌鲁木齐市市民马爱军想起除夕在飞机上自己突发心脏病的情形,希望通过媒体感谢大家。

  据马爱军、马良梅夫妇介绍,他们2月4日凌晨2时许乘坐海航的飞机从三亚返回乌鲁木齐市,机上有150多名旅客,飞机本该在早晨8时到达,但途中马爱军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敦煌急救,机上其他旅客则被安排至酒店休息,近7个小时后他们再次登机时,全机旅客都对他们平安渡过惊险的一夜表示祝贺,没有一人表示不满。“在备降前乘务员和飞机上的一名医生都加入了急救,十分感激。”马爱军说。

  记者了解到,遇到乘客突发伤病的情况,乘务员都会通过广播寻找医生,但医生或许会顾虑相关风险。基于这个原因,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南航在国内民航率先推出“机上医疗志愿者计划”,面向社会招募机上医疗志愿者,建立志愿医生库,当遇到机上突发伤病事件时,乘务员可通过系统定位当次航班上的医生志愿者寻求帮助,而志愿者在航班上提供医疗救助如引发医疗纠纷,南航将担责。

  截至2019年1月31日,南航在册的机上医疗志愿者已达4220名,其中有192位志愿者参与了机上的医疗急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