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2019年02月14日 12:4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报道)2月13日,记者从伊犁州住建局获悉,目前,州直各县市2018年实施的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等级评定配套设施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各县市积极开展相关前期工作,最大限度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不断提高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自治州对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无害化评定工作系统安排部署,积极督促指导各县市加快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目前,奎屯市、伊宁市分别于2007年和2013年通过住建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无害化等级二级评定。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特克斯县、巩留县、尼勒克县共计4座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通过2018年自治区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剩余霍尔果斯市、伊宁县、霍城县、昭苏县、新源县共计5座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在不同程度开展具体整改工作,力争今年通过自治区等级评定。州住建局不断加强对各县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的监督检查,责成相关单位加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相关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各项运行管理程序,配齐相关设备设施,规范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

  今年,自治州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针对涉及州直相关县市的建设项目,逐项制定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倒排工期时间,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销号。同时,继续抓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在督促抓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范化运行管理的同时,重点督促指导霍尔果斯市、伊宁县、霍城县、昭苏县、新源县进一步做好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化运行管理工作,加快开展整改工作,积极申请自治区验收,力争今年年底完成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