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木垒交警温情护航

2019年02月14日 13:0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莉报道)自春运启动以来,木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交警大队相继在客运站、乡镇集市开展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暨志愿服务活动。

  在客运站,交警大队民警与客运站工作人员、交通安全志愿者们协同配合,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为候车的乘客发放精心制作的安全提示卡,耐心讲解提示语;有的热心地帮乘客提行李、抱小孩;有的把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安全警示标语平整地贴在客运站候车室墙上、客车车厢里;还有的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宣传过程中,大家不忘帮乘客们检查安全带是否系好,并讲解了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还结合今年木垒辖区春运的交通情况、交通管理特点以及节日期间高频率出行等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宣传。

  客车司机李师傅说:“春运启动以来,木垒县的交警们确确实实地为广大老百姓的安全出行做了很多,今天在客运站开展的这些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实用,作为春运驾驶员中的一位,我承诺: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车!”

  在木垒县东城镇举办的“木垒年味在东城”大型年货节活动中,木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教育带到了现场,让各族群众受教育。

  活动中,宣传民警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预防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漫画展架、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宣传海报等宣传品摆在醒目位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咨询交通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问题。宣传民警一边发放“放管服”改革措施宣传单、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卡,一边向围观的群众讲解展板内容和解疑答惑。还结合农牧区交通违法特点,向群众细致讲解农村道路安全行驶、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驾驶车辆不超员以及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交通安全法规和交管业务知识。同时,还对个别群众驾驶无牌摩托车、不戴头盔等现象现场进行了说教,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交警大队教导员董杰琨说:“春运启动以来,我们木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系列‘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目的主要是为辖区各族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群众的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2辆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安全警示语100余张,解答群众疑问300余人次,现场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并口头教育15人,为现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80余人次。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