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热起来 滑雪场里乐趣多

2019年02月14日 13:05   来源:昌吉日报

游客滑雪滑得嗨。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瑾 加依达尔 阿仁摄影报道)木垒县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契机,加快推进“冬季游”发展,开拓冬季旅游客源市场,努力将冬季旅游培育成木垒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冬季与雪近距离接触,感受滑雪带来的乐趣,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春节期间,位于新户镇新沟村的木垒河滑雪场披上了厚厚的白色外衣,俨然成了一个浪漫唯美的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享受滑雪的乐趣。

  游客冯清喧说:“我来自乌鲁木齐,过年了到这里给亲戚拜年,顺便滑滑雪,这里天气特别好,我们玩得很开心,明年还要来。”

  笔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滑雪场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游客,来自全县各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邀请自己的结对亲戚来到木垒河滑雪场,一起开展“我邀亲戚冰雪游,共度新春佳节”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中,大家带好装备,体验滑雪项目,感受从雪坡上直冲而下的惊险和刺激。各族干部职工和亲戚们在冰雪中联谊,在联谊中增进感情。

  林场职工许昕也带着结对亲戚来滑雪,两人驰骋在雪道上,体验疾驰而下的快感。

  许昕说:“跟亲戚一起娱乐,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我觉得这样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要多举办。”

  木垒河滑雪场负责人金振新说:“春节期间从外地回家过年的游客特别多,许多人选择来这里玩,还有县上组织的联谊活动也给我们增加了人气,天天都热热闹闹的,特别有过年的气氛,我们会加强安全管理,让游客过一个快乐热闹的春节。”

  木垒县从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出发,以冬季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多元的民族文化和千里冰封、银装素裹的旅游资源为基础,推出系列冬季旅游线路和项目,加快推进“冰雪”旅游经济发展。从今年1月到现在,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旅游收入8330万元,同比增长9.1%。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