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镇:返乡大学生过别样假期

2019年02月14日 13:0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文婷报道)2月4日,大年三十,在这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北庭镇返乡大学生刘晖一大早就跟着镇上的领导去看望村上的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

  今年21岁的刘晖是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从放假回来就积极参加村上的社会实践活动,带头发声亮剑,自学各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入户宣讲。刘晖说:“今年的除夕我过得很有意义,虽然白天没有和父母在一起吃团圆饭,但是今天在慰问时看到那些残疾人我很心酸,很想为他们干些什么却又觉得束手无策,这次实践活动对我启发很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为这里的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城村村委会不时传出孩子的笑声,“每年放假我都会参加村上安排的实践活动,有时候自己还找事做,不像以前懒懒散散一个假期就过了,现在我当‘小老师’,教村上的老人怎样使用电脑呢,我在实践中找到了自身价值,发挥了我的优势。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以前还想留在内地大城市,现在觉得我的家乡也很有古韵特色和历史优势,有一天也会高大上,毕业后我要回到家乡来创业。”上海大学大四学生陈晨说。

  “这些孩子放假后每天都来村委会,我们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儿女,为他们提供实践舞台。我们要引导返乡大学生爱自己的家乡、祖国,将来为社会的稳定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张延兵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