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决策部署 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2019年02月14日 15:14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决策部署 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宣读兵团机构调整方案 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2月13日,兵团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兵团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宣读兵团机构调整方案。兵团领导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孙金龙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兵团机构调整方案,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机构改革这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工作抓紧抓好。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始终,把在中央领导下发挥地方工作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法治建设、依法行政贯穿始终,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保障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着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着力强化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着力统筹和集约使用编制资源,着力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舆论引导,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彭家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位要高、责任要清,措施要实、结合要紧,行动要快、效果要好,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构调整和师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各副厅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院校、兵团航企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