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电力公司: 深化改革“瘦身”与“健体”齐步走

2019年02月14日 15: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小凤 张鹏报道)“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两个家属区的资产清查登记、3个基层单位的外围生活区移交以及家属区的绿化物业移交等工作,签订了‘三供一业’分离协议,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快了企业‘瘦身’的步伐。”近日,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国资国企改革办主任龚卫萍告诉笔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工作,一师电力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和总经理为总组长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并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组,坚持先易后难、以点破面,加快实施“四个一批”,制定涵盖电厂、电网、供热3个板块的改革方案;按照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工,每位成员挂钩1家参控股企业,各所属企业按照“一企一策”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革进程;每周召开1次协调会议,查找当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扎实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在国资国企改革中,一师电力公司不断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内部用人制度和薪酬分配制度的改革,进一步精减机关工作人员,简政放权,机关科员工资在原有基础上下调8%,工资涨幅向一线职工倾斜,一线职工工资在原有基础上上涨5%,激发了基层职工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企业改革“瘦身”与“健体”齐步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