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大学生假期生活“热”起来

2019年02月14日 16:1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霞 赛尔汗 · 伯兰江报道)2月5日,塔城市公安局驻恰合吉牧场牧二队工作队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利用假期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向农牧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假期生活“热”起来。

  为做好辖区返乡大学生走基层、进村开展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队队员与返乡大学生紧密配合,利用走访、交流等方式,向辖区农牧民宣传国家 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告知农牧民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拒绝乘坐超速、超载车辆,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杜绝酒后驾车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 行。通过宣传,让农牧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就读于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玛尔玛尔 · 旦列立汗说:“以前,放假回家都是在家里,没什么事做,总盼着快点开学。现在,通过参加工作队组织的各种活动,我的假期生活丰富起来了,也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

  这次宣传活动,使牧二队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有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得到了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