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专家上门教技术点赞

2019年02月14日 16:1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丽达报道)“像这个树枝就没用,要把它修掉,这样果树才会结果!”近日,在托里县乌雪特乡克孜勒克亚村村民木拉提·阿拜的果园里,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科技文化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组的林业科技专家赵宝忠,手把手教木拉提果树冬管修枝技术。

  据了解,克孜勒克亚村有12亩果园,大部分果园都处于管理不佳的状态,导致结出的苹果个头不大、产量不高。

  如何提高村民果树的管理水平,提升苹果的品质,增加村民收入一直是托里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的心头大事。接到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科技文化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组专家要来的通知,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县驻村办,争取了这次专家上门教技术的机会。

  “赵老师,我家果树挂果少,产量不高,是因为我们施肥不够吗?”木拉提向专家提出疑问。

  木拉提是村里的果树种植大户,他每天精心管理果树,可产量一直都不高。正好村里来了林果专家,木拉提便邀请专家赵宝忠来自家果园现场指导。

  在木拉提家果园,赵宝忠仔细察看果树生长情况,按照果树品种为木拉提分析果树产量低的原因,耐心细致地教他果树管理经验。通过赵宝忠的指导,他基本掌握了果树修枝、施肥和疫病防治技术。他高兴地说:“赵老师教的技术很接地气,我得好好学,争取今年的苹果产量能更高。”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长海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引导村民转变种植意识,掌握科学栽培技术,让他们有能力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