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一鼓作气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15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新疆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全面实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总攻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期脱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咬定总攻目标,把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作为主战场,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严格现行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强化精准施策,实化细化“七个一批”,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支撑。要提升自治区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应用水平,助力精准脱贫。要凝聚攻坚合力,争取更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坚持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相统一,重点和全面相统一,脱贫攻坚与巩固提升相统一,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统一,确保脱贫攻坚协调全面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深化作风治理,营造浓厚氛围,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表彰了2018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奖获奖个人和单位。13个地州市、16个专项组向自治区党委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及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