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稳】拓宽渠道稳就业

2019年02月15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 通讯员曹亚雄报道)今年,阿克苏地区将围绕稳就业,全方位拓宽转移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力争实现转移就业14.8万人次,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

  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服务地区“六大产业”集群发展为契机,以地区“拓岗稳岗年”为抓手,以提高转移就业的组织化、规模化和市场化程度为核心,完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长效机制,积极赴内地联系对接开发岗位,建立向内地转移就业人员储备库,满足有条件的中职毕业生和35岁以下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完成1725人转移内地省市就业后,力争全年实现转移内地企业就业3000人。

  同时,通过南北疆协作和兵地融合促就业等方式,力争挖掘北疆和兵团就业岗位8000个,组织实施疆内跨地区整建制转移企业就业,进一步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视野,提高就业技能,优化阿克苏地区产业工人队伍结构。以园区企业岗位为主,以村办工厂、扶贫车间岗位为辅,建立岗位定期收集发布制度和拟转移就业人员培训就业储备制度,大力组织实施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力争全年实现就地就近转移企业就业2.5万人。

  做好农业用工内部调剂,统筹当地棉花、林果业种植、管理、采摘工作岗位,组织乌什、柯坪、拜城等县劳动力向阿瓦提、新和、沙雅等县的土地管理岗位和季节性采摘等岗位转移就业,促进40岁以上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以“旅游+”的思维统筹好与旅游有关的各行业就业岗位和就业人数,扩大旅游促就业规模,确保全年实现旅游促就业1200人。以商贸物流、餐饮等行业为主,充分挖掘四大商贸物流园岗位,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扩大转移就业规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