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护】执法亮剑护民生

2019年02月15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春节长假刚过,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今年是新疆市场监管系统的“融合发展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协同效应,大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加大对保健品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各类违法行为。

  此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抓好价格监督检查,以涉企收费、教育、养老等领域为重点,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检查。同时,结合我区季节性旅游的特点,开展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和景区景点收费行为专项检查,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启动“双打”三年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三年行动),规范专利代理市场行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体系和举报投诉制度。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深化改革,以融合促发展,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商家经营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