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争取35亿元补助资金用于铁路建设

2019年02月15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已争取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19年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35亿元,主要用于和田至若羌铁路和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项目建设。

  和田至若羌铁路已于2018年12月20日开工,该项目西起喀和铁路和田车站,经和田、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若羌7个市(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7团和38团,第十四师225团,东端终至格库铁路若羌站,线路长825.476公里,项目建设工期为3.5年。

  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已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线路北起在建的北屯至阿勒泰铁路的阿勒泰站,南至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的准东北站,全长420公里。

  本次投资计划的下达对推动新疆铁路项目建设,加快和田至若羌铁路、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等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今年,自治区将继续扎实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发挥好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夯实经济发展根基。其中,2019年新疆铁路项目建设投资计划103.27亿元。

  自治区计划的铁路方面重点项目包括:推进库尔勒至格尔木铁路等一批续建项目建设,建成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博州支线铁路;加快推进和田至若羌铁路、南疆铁路库尔勒至喀什提速扩能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伊宁至阿克苏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