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

2019年02月15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外事华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艾克拜尔 · 艾达尔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我国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独特优势,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

  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民族融合形成的,维吾尔人不是突厥人的后裔。“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传播“双泛”思想、宗教极端思想,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严重危害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面对“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我要争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自觉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义无反顾地冲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把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对党有着真挚而深切的感情,我始终铭记没有党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深知没有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入党时的誓言,永远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绝不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绝不干“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的事,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做实现总目标的践行者,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国家利益决不容侵犯,边疆稳定决不容破坏。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在反分裂斗争中,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锋在前,要争当“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有担当、有作为的表率,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殊死斗争,坚决全面铲除宗教极端思想,坚决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让“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用实际行动铸就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我要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包容、欣赏、学习和帮助,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决反对一切危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坚决从自身做起,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示范影响身边人遵纪守法,争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