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农资市场供需两旺

2019年02月15日 10: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王拓报道)当前,很多人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氛围之中,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农资生产企业正加大马力生产,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而农资市场购买农资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2月11日,记者在阿瓦提县农资市场看到,各大农资店都开门揖客。阿瓦提农佳尔连锁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主要经营地膜、复合肥和农药等农资,目前已经储备了70余吨,保证春播期间不断货。

  2月12日,库车县种棉大户李小军来到位于库车县天山东路的富锦农资市场购买农资。经过多家价格比较,最后采购了今年春耕生产所需要的复合肥、种子、农药和地膜等农资,比去年节省了2000多元。

  李小军说:“我在塔里木乡种植了800多亩棉花,现在化肥、农药、地膜都备好了,就等着春耕春播了。”

  2月14日,阿克苏市光明塑料科技有限公司70多名工人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生产地膜,目前已生产地膜4500吨,为今年春耕春播生产提供充足的货源。

  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张志辉说:“我们从2018年10月份就开始生产,目前这个产量对于满足市场需求还远远不够。春节期间,一直加足马力生产。”

  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是地区较大的化工化肥生产企业,具有年生产能力10万吨的全自动化肥生产线2条,目前正开足马力生产各种化肥,已生产加工化肥5000吨。

  目前,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已全部投入春耕备耕工作,农民陆续储备各类农资,为春耕春播生产做好积极准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