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助】扎根新疆助发展

2019年02月15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2月12日,在位于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的新伊三润服装有限公司车间内,400多名员工正忙得热火朝天,30多道制衣工序在他们手里井然有序。大多数员工是妇女,她们认真地赶着手里的活儿。

  “2018年,我们公司的产值是270万元。今年,公司的目标产值是2000万元。我想在新疆扎根下去!”新伊三润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荣明笑着告诉记者。

  新伊三润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公司,总部在全球有200多个合作伙伴。公司多年来通过内地港口将货物发往国外,35%的订单销往欧洲。

  “新疆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作为外贸公司,我们很看好这里的区位优势。”蔡荣明说,“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口岸的吞吐量每日都在增加,这个口岸无疑是公司产品销往欧洲的最佳路线。”

  30岁的赛比热·阿拜正在机器上缝裤边,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这里有最好的缝纫机,缝得又好又快,让我能挣到更多的钱。”赛比热说。

  像赛比热一样,车间里80%的员工已稳定就业。

  “在内地,服装行业出现了用工荒现象。而这儿有大量的富余劳动力,年轻的劳动者可塑性很强。”蔡荣明说。

  公司从内地带来有经验的师傅手把手地教新员工,每年还派一批员工前往公司总部进行80多天的培训,这些员工回来后都走上了管理岗位。

  为让企业安心在园区扎根,园区负责给每家企业招工,负责每天接送职工上下班,还从各乡镇挑选了一批工作人员组成协调服务小组,帮助企业应对出现的各种问题。

  “无论政策指导还是管理运营,园区都给予企业保姆式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便利。”蔡荣明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