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2019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拉开序幕

2019年02月15日 10:4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合买提江报道)2月10日,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召开2019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启动会,对2018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作详细的安排。这标志着岳普湖县2019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该县提前谋划、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各体检站点采购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等设备共17台;开展影像诊断、检验、心电图、常规体检等方面的培训6场次,参加培训人员150余人,为保障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岳普湖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是党对各族群众关心、关怀的暖心惠民工程。今年,岳普湖计划完成免费健康体检15.4万人,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各乡镇卫生院体检所对医疗检查设备进行了保养和维修,为确保体检与诊断结果、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技术保障。”

  当日,首批50余名城乡居民在岳普湖镇卫生院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行各项体检项目。体检项目包括体温、脉搏、血压、内科、五官科和活动能力等一般检查,还包括血常规、肝功、肾功、心电图、B超等辅助检查。在体检过程中,卫生院医护人员耐心为各族城乡居民进行健康指导并接受群众咨询,让各族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岳普湖镇库木萨热依路社区居民文倩·阿西木一大早就来到岳普湖镇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仅1个小时就完成了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她说:“每年参加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已经成了习惯,卫生院的服务非常周到,健康体检不仅检查了我的身体状况,还改变了我对健康的理念。”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