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年内将提供租赁住房1000套

2019年02月15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将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租赁住房建设,向社会提供租赁住房1000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2月14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将对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租赁企业、规范租赁住房管理方面提出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租赁住房的房源将从多渠道筹集,充分发挥住房租赁试点培育企业引领作用,开发建设符合住房租赁市场需求的中小套型住房租赁项目;支持试点企业将闲置或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厂房等房屋改建成租赁住房项目;鼓励国资部门、国有房企、各类院校等与试点企业合作,将一批产权明晰、质量合格的存量房源进入住房租赁市场。

  据悉,去年自治区综合考虑全区各城市人口规模、经济状况、房地产市场发展等因素,选取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昌吉市、库尔勒市5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