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将在库尔勒建乙烷制乙烯项目

2019年02月15日 11: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赵环报道)中石油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上库高新区建乙烷制乙烯项目,预计3月开工,总投资112亿元,2021年6月建成投产。

  该项目位于库尔勒上库高新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内,2月13日,库尔勒上库综合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和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文清等人就该项目开工事宜进行了现场协调。

  据悉,乙烷制乙烯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在石油石化产业园建设76.2万吨/年乙烷回收、60万吨/年乙烯装置、3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等。

  库尔勒上库高新区石油石化产业园位于库尔楚园艺场西南方向,轮南镇到铁门关市西气东输管道伴行路北侧,距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约35公里,距库尔勒市65公里,园区规划总控制面积95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