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通行李查询电子赔付功能

2019年02月15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行李员摆放行李。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刘清华 金亮摄影报道)2月14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南航行李查询电子赔付功能1月21日已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式上线。

  南航行李查询电子赔付功能主要针对南航承运的国内航线发生行李丢失、内物丢失、破损污染行李、交运行李延误运输未能与旅客同机到达的情况进行赔付。

  发生上述情况旅客可持本人身份证、登机牌、行李票原件到机场T3航站楼到达层隔离区内行李查询柜台,根据行李延误实际情况及补偿标准沟通定损,通过本人“银联”中国境内银行卡进行电子赔付。

  据悉,以往不正常行李赔付流程等待时长最长可达30个工作日,并且是使用纸质版赔付单据,现在小金额的赔付几秒内就可完成,大金额的赔付也只需审批通过就可以立即到账。

  从1月21日到2月1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共使用电子赔付功能处理不正常行李赔偿230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