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这样的工作队,谁不夸!

2019年02月15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琼 潘瑞雄 赵宝山报道)这个春节,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马场村村民库都来提·尕依提格外忙碌。该村玛尔祖柯食品文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糕点销售火爆,作为公司负责人的库都来提·尕依提甚至得亲自“上阵”。2月13日,记者在包装车间内见到了正在包装糕点的库都来提·尕依提。

  “公司的成立和发展,多亏了工作队的帮助,他们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帮我们出主意、拉客户、办贷款,让我们把这个小企业做大做强。”库都来提·尕依提说。

  库都来提·尕依提所说的工作队是兵团驻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马场村“访惠聚”工作队。正说着工作队为企业所做的好事,工作队队长牙合甫·吐哈西就来了。

  “关于你们公司扩大规模的事,我又有了一些新想法,过来跟你商量一下……”公司办公室内,简短的相互问候后,急性子的牙合甫·吐哈西就直奔主题。

  企业如何选址、产业链如何延伸、就业岗位如何设置……牙合甫·吐哈西说得十分详细,库都来提·尕依提频频点头,不时插上两句话,抛出自己的一些疑问,牙合甫·吐哈西都会耐心解答。

  “扩大规模后,可以解决150名村民的就业问题,我们最看重的还是这个。”牙合甫·吐哈西说,“我们和村里协调厂房用地,争取贴息贷款,这样既可以壮大你的企业,又能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我相信你们,天暖一点咱们就动工!”一下午的交流,让库都来提·尕依提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个春节,马场村村民帕丽丹·夏利也很忙碌。虽然在玛尔祖柯食品文化有限公司天天加班,但是她的心情却很愉悦。

  “公司效益好,春节加班有加班费,这个月发了工资,我就把孩子嚷了很久的玩具给他买了。”帕丽丹·夏利说。

  帕丽丹·夏利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在“访惠聚”工作队的介绍下,2018年6月,她进入玛尔祖柯食品文化有限公司上班。如今,她不仅每个月可以领到2500多元的工资,家庭得以顺利脱贫,自己还掌握了做糕点的手艺。

  “等以后挣了钱,我也想开一家自己的蛋糕店。”帕丽丹·夏利说。

  “说起工作队,我们村里的人都竖起大拇指。他们帮我们修路、修渠,还在村里办夜校,为孩子们办夏令营,还请农业技术员指导我们种地,这样的工作队,谁不夸!”听说记者在采访工作队的事情,前来买蛋糕的村民阿衣夏木·司马义打开了话匣子。

  “以前我不懂种植技术,葡萄园每亩产量只有600公斤。去年工作队请来了农业技术员,手把手教我们修剪葡萄树、施肥、防虫等,葡萄园亩产达到了1000公斤。现在大家伙都把工作队当亲人,有他们在,我们的日子有奔头!”阿衣夏木·司马义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