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祖国需要我,我就要坚守”

2019年02月15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燕 禚艺报道)2月6日,五师民警郭新辉的妻子王颖结束了10多天的探亲,从阿拉套山山脚下的五师八十四团乌图布拉格哨所启程踏上返回兰州的旅程。

  相见时难别亦难,郭新辉在哨所门口送王颖上车,临别前,王颖叮嘱郭新辉:“好好干工作,下次放假再来看你!”

  郭新辉从警9年,每年春节他都是和同事们一起在哨所里度过的。王颖知道郭新辉不能回家过年,专程从兰州赶来,在哨所陪他过春节。王颖的到来让郭新辉感到格外欣慰和开心。

  与爱人一起在哨所过春节的经历让王颖十分难忘。这几天她和大家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虽然没有家里过节热闹,但是哨所的所有人都对她特别关心和照顾,让她感到很温暖,尤其是大家的这份坚守、执着和质朴,让她备受感动。

  郭新辉说:“我也想家,但是祖国需要我,我就要坚守。”

  除夕晚上,哨所里民警和护边员一起吃年夜饭,吃完饭,郭新辉还组织大家一起猜灯谜、玩游戏,哨所里欢声笑语不断,王颖的心里也暖意融融。

  郭新辉和王颖结婚之前是邻居,两家人认识很多年。王颖今年26岁,是一名舞蹈老师,在兰州一所大学任教。郭新辉回忆道,结婚两年了,他只去看过她两三次,两个人最多的联系就是每天晚上打一个电话。

  2018年夏天,郭新辉休年假,他去兰州看望妻子。乘坐的航班刚刚抵达兰州,单位打来电话通知他临时有任务,让他第二天返回。他匆匆见了妻子一面,又踏上回程的路。

  每到学校放假,王颖都会想方设法从兰州跨越上千公里来哨所看郭新辉,每次来都带着大包小包的各种日用品。

  打开郭新辉的柜子,里面堆得满满当当的各种日用品,全都是王颖带来的。王颖解释道,因为郭新辉没时间外出逛街,也不爱逛街,所以来一次就尽量多带一些。

  “他的工作是舍小家,为大家,既然选择了他,我就要学会承担。”王颖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