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着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2019年02月15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眼下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九师一六六团却涌动着一股股热潮,务工增收、参加大冬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储备农资……改革给职工“松了绑”,让职工就业、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大家在家门口广开致富门路,实现多元增收。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取消了“五统一”,让职工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参与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这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提振了职工的精气神。

  2018年,一六六团十连职工尹桂华和丈夫各分到了50亩身份地,夫妻二人种了100亩小麦,一年下来收入很不错。她高兴地对笔者说:“要感谢兵团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惠。还要感谢连队‘两委’成员的贴心服务,让我有了好收成。这不,为了增加收入,我利用冬闲在团里的养老院找了一份工作,每月工资2000多元。”

  一六六团三连职工郭长明家中有四口人,妻子体弱多病,两个孩子在外地上学,家庭经济拮据。前些年郭长明家庭条件困难,还需救济度日,整天愁容满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行后,郭长明有了属于自己的50亩身份地,他流转了土地,又在家门口找了一份工作,闲暇时他还通过扫雪、管道维修等增加收入。现在,郭长明家的困难情况逐渐好转。

  改革为团场年轻人搭建起成长平台,也让年轻人担负起了维稳戍边的重任。今年22岁的牛光辉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行后,看到团场的大好前景,他也加入了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的队伍。牛光辉说:“回团场工作是因为看到了团场的发展变化以及团场的美好未来。”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开,一系列改革措施成效显现,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新的一年,大家憧憬着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蒿钱钱)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