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收心”再出发

2019年02月15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过完春节整个社会又恢复常态运转,正常上班的序幕已经拉开,只是放假容易收心难,经过春节长假,有些党员干部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春节综合征”,那些欢乐的场面似乎犹在眼前,那些走亲访友的热闹还未消散,然而,我们却不能再耽于这样的时光,应该收心聚力,为春节后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后,党员干部要努力克服身心倦怠、精神焦虑、思想懒散等不良现象,端正思想,调整好状态,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进入角色。要把精力和心思放在工作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发展实际、行业实际,围绕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找准实现既定目标的结合点,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举措。

  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工作,既要心有一本账,又要脑有一幅图。要着眼开局,保持临战状态,列出时间表和作战图,快节奏、高质量地夺取“开门红”。在认真总结去年目标完成和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对2019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尤其是一季度“开门红”要引起高度重视。对涉及的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时限,做到了如指掌,抓紧时间,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指标任务的完成。同时,要着眼全年,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和纪律,强化执行效果,切实做到开局主动、全年主动。

  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党员干部始终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

  作者:陈泽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