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驻村工作队“遇雪”奋战 畅通村民幸福路

2019年02月15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娜 李国斌报道)牧区的春天总是比别处来的晚一些,山下阳光明媚,山上却大雪纷飞。

  和静县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位于218国道以北,距离镇政府70公里。该村的冬草场在呼图壁河的发源地呼图沟里,沟内常年刮风,一旦遇到风吹雪,牧民们将无法开车出行。

  前几日,和静县发改委驻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及牧民因道路积雪无法正常通行的困难诉求。

  “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这两天风吹雪,山里的路又被大雪阻断……”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牧民焦急地说着。

  群众的诉求就是工作队努力的方向,经过工作队和村“两委”紧急商议后,一致决定铲雪破冰,想尽一切办法畅通这条山路。

  经过多方积极协调,最终决定从乌鲁木齐市租用铲车,推雪通路,解决当地牧民家庭的燃眉之急。

  因为积雪堵塞路段海拔高达3800多米,再加上道路崎岖,路况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自2月13日清晨起,铲车经过一天一夜不间断作业,才将积雪推到了道路两侧,全力畅通了共21公里的路程。

  据悉,此次扫除积雪行动可以有效解决该村17户牧民的安全出行,方便在外求学的学生按时返校,同时也为当地牧民的牲畜转场提供了方便和便捷。

  就读于和静县第四中学七年级(2)班的学生才次高娃说:“谢谢驻村叔叔们,有你们在,再大的风雪我也不怕了!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像你们那样的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