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举办基层通讯员培训班

2019年02月15日 17: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席静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充分适应全媒体时代的发展需要,2月1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举办了基层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社区的通讯员以及“访惠聚”工作队宣传员等200余人参加。

  焉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仁勇说,本次培训以新闻写作技巧为重点,结合大量案例和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新闻稿件的基本特征、写作方法、新闻素材的捕捉挖掘、新闻配图及新闻纪律要求等,丰富的培训内容让通讯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还增加了手机拍摄和制作短视频技巧。大家一边认真听,一边踊跃地与培训老师互动,积极探讨制作技巧,现场制作起了短视频,并将制作好的视频发到微信群里,方便大家学习交流。

  焉耆县良种场通讯员艾力帕尔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后我要把焉耆县良种场的美,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出去,让正能量更强劲 ,主旋律更高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