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啤酒节获2018新疆最佳创意文旅活动称号

2019年02月15日 17:2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毛勇 李艳荣报道)近日,记者从乌苏市旅游局获悉,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获2018新疆最佳创意文旅活动称号。

  据悉,1月24日,“筑梦19共创未来 文旅融合大发展——自治区旅游协会2018年会”在新疆火炬大厦召开。此次活动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全疆旅游行业评选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协会主办,网易新闻等协办。此次评选设7个奖项,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从300余个参与者(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新疆最佳创意文旅活动称号。

  乌苏市作为我区旅游资源集中的区域,抢抓旅游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借助“乌苏啤酒”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以乌苏啤酒节活动为载体,大大提升了乌苏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乌苏啤酒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旅游品牌享誉新疆和全国,“啤酒之都·幸福乌苏”这个宣传口号已经在疆内外叫响。2018年,第十一届乌苏啤酒节在乌苏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首次由国有独资企业——乌苏市众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取得圆满成功。

  乌苏市也通过各种节庆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乌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营造“全域旅游、全景共享、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提升乌苏啤酒节在疆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从乌苏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乌苏先后开展“奔跑吧!乌苏”全国短视频挑战赛、明星晚会、万人巡游等系列活动。啤酒节期间,乌苏共接待来自疆内外的游客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亿元,其中餐饮、住宿、交通、旅游商品消费收入5000万元。

  乌苏啤酒节活动打造乌苏啤酒文化品牌。2018年9月,乌苏啤酒节荣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的节庆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