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抢】提升品质抢市场

2019年02月15日 18: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2月12日,位于博乐市郊的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百余米长的流水线上,一派忙碌景象。一块块牛肉依次被传送带运入车间,经过10多道工序后,最终被处理成一盒盒冷鲜切片牛肉,并转入包装车间进行分装。

  “春节期间的市场供不应求,企业员工都没有休息。”天莱集团董事长张胜说。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去年,天莱集团的牛肉产品经过两批专家来厂区现场评审后,入选为大会指定食品。”张胜说,“天莱集团抓住这次机遇,要向世人展示来自博乐的国内一流牛肉品质,以此为契机专注开发高端牛肉市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天莱集团的科研人员还在加紧完成一项建设规划任务。“今年1月,新疆博尔塔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建设,预计在‘十三五’末期建成。”天莱集团技术负责人、总畜牧师陈如龙说,“天莱集团作为该园区龙头企业,正在制定相关发展方案,着力推进有机循环农牧产业发展,当好区域有机循环经济的领跑者。”

  现在,天莱集团在国内率先实现肉类全自动快速预冷和排酸处理。“市场上销售的每一块牛肉,都是经过排酸处理的,还可以追溯到其源头。天莱集团在牧草种植、肉牛繁育、育肥、肉制品加工和售后的全过程,都应用了精准定位追溯机制。”张胜说。

  去年12月,天莱集团下属的新疆天莱牧业有限公司,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肉牛标准化基地和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这意味着企业实现了从牧草种植到高端牛肉精加工产品的多项有机认证,产品不仅销到国内一线城市,并且进入主要电商平台。

  除了传统养殖业产品外,天莱集团今年还将继续扩大冻精胚胎、食用酒精、高蛋白饲料等产品的生产规模,完善整个有机循环经济链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