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丽“准绝杀” 新疆女篮1分险胜北京

2019年02月16日 11: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网讯(记者周端璞 张利民摄影报道)2月15日,新疆女篮在主场迎来了同北京队系列赛的第二场交锋。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0秒时,新疆女篮仍以69比71落后,关键时刻王丽丽反击中打中2+1。随着北京队外援查尔斯最后一投失手,新疆队72比71险胜,系列赛总比分被扳为1比1。

  本赛季,WCBA联赛采取了全新的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在2-2-1的赛程分布中先打两个主场。如果拿下前两个主场就将拿到赛点,这样的赛程安排看似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有利,但这同样也为排名靠前的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输一个主场,主场优势就将转移到对手手中。

  果然,在2月13日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经验不足的新疆女篮便被老到的北京女篮先赢一场,辛苦一个赛季取得的主场优势只能拱手让人。

2月15日,在新疆体育中心,新疆女篮王丽丽在比赛中上篮。

  那场比赛中,裁判的关键判罚确实对新疆女篮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无法遏制查尔斯的发挥,才是新疆女篮输球的根本。全场比赛,这位曾经效力于新疆女篮的美国国家队选手狂砍39分14篮板,10次被侵犯显示着新疆女篮对她的无能为力。

  2月15日晚,经过首场比赛后的新疆女篮适应了很多。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4比21的领先。年轻球员王嵘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北京队毕竟有着WCBA联赛中数一数二的国内球员配置。随着史秀峰的连续得分,新疆女篮的领先优势被逐渐蚕食。上半场结束时,她们已经以35比44落后9分,此时,史秀峰已经得到12分。

  到了下半场,双方的防守强度再度升级,北京队核心邵婷早早便累计5次犯规被罚下场,新疆队外援格洛瑞 · 约翰逊也领到4次犯规来到罚下边缘。

  胶着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时刻,在比赛还有16秒时,新疆队仍以69比71落后。此时,新疆队队长王丽丽站了出来。在一次成功的防守后,王丽丽快攻打中同时造成犯规,72比71,新疆终于反超。

  此后,随着北京队外援查尔斯投篮不中,比分定格在72比71。在全队的努力下,新疆女篮终于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全场比赛,王丽丽得到21分9篮板,格洛瑞 · 约翰逊得到16分7篮板,彭诗晴和韩旭同样得到14分。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做客北京首钢体育馆,于2月18日挑战对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