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

2019年02月17日 13:24   来源:新疆日报

做人清清白白。顾冈

  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是为官做人的重要原则。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干净,一身正气,才能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官先修身,律人先律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贵在常怀敬畏心。古人云:“君子之心,常存敬畏。”官有所畏,其政必兴;无所畏惧,难有所成。党员干部敬畏法纪,不闯红灯、不碰红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待用权,才能保证自己心理不失衡、行为不失范,面对诱惑考验不失节。反之,心无敬畏,麻痹大意,目无法纪,为所欲为,终归要触碰法纪红线,迟早会栽跟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关键是坚持思想改造不放松,以“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精神,经常反省自身,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知行合一,绝不做“两面人”。

  敬畏法纪,成长就有了“护身符”;静心自省,奋斗就有了“醒脑剂”;干净做事,为官就有了“方向盘”。做到了“敬、静、净”,做人就能见境界,做事就能见水平。(佚名)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