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成过年新方式

春节期间新疆各大雪场接待人数创新高

2019年02月18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春节期间,新疆各大雪场接待游客人数均创新高。滑雪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很多游客把追风逐雪舒展身体、驾驭滑板作为过年的一种新方式。

  春节期间,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迎来了众多游客。将军山滑雪场负责人史志强介绍,春节期间,到滑雪场滑雪的有1万多人,较去年增长49%;疆外游客近4000人,同比增长128%。

  私家车的普及让人们的活动半径不断扩大,各大雪场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系列优惠活动,让滑雪运动走进寻常百姓的假日生活。年轻人在滑雪道上潇洒滑行,小朋友在雪圈上尽情欢叫。也有很多人只是在雪场走一走,晒晒冬日暖阳,呼吸新鲜空气,与亲朋好友聊聊天,传递亲情。

  “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滑雪带来的快乐。今年春节,我身边很多朋友都选择去滑雪。”对乌鲁木齐市民郑洁来说,今年春节充满动感,假日期间,她和朋友3次去白云国际滑雪场滑雪,尽情撒欢。

  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白云国际滑雪场,2月7日、8日、9日3天,游客人数均在1万人次左右,已接近滑雪场最高接待能力。该雪场企划部负责人于洁介绍,春节期间,该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六七千人次。

  春节期间,距白云国际滑雪场不远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每天也游客爆满。“农历正月初四接待游客近2.4万人次,创单日游客人数历史新高。”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春节增加了两倍,其中内地游客同比增长了50%。

  从1月28日至2月19日,我区还推出众多文旅结合的冰雪旅游产品,不断在冰雪文化、冰雪体验、冰雪娱乐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方面加大力度,吸引更多游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