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天池景区:多彩活动悦人心

2019年02月18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7日,游客在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参加冰上龙舟赛。当天,该景区在冰面上举行了冰上龙舟赛,以冰上运动的方式喜迎元宵节的到来。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欢快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扭起来。17日,天山天池景区阳光明媚,扭秧歌、划旱船、舞龙耍狮,3000多名游人在景区赏美景、戏冰雪、迎元宵佳节。

  当日,天山天池景区推出赏天池美景、冰面秧歌大体验、畅游冰雪大世界、天山纳福等6大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互动让游客进一步体验了冰雪中的天池美景。

  除了各项民俗表演外,在天池冰面赛冰上龙舟,骑冰上自行车,游人尽情在天池冰面“撒欢儿”。在天池岸边品尝美味的汤圆,挂起自己亲手写的新春心愿祈福安康。“今天的天池太热闹了,赏美景看民俗,银装素裹的天池真美。”乌鲁木齐游客刘治锐从网上得知景区活动,就和母亲报团前来。

  去冬今春,天山天池景区精心策划了以“我的天山,我的冰雪之旅”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推出了大锅羊肉节、天山天池腊八节、“民族团结一家亲我邀亲戚逛天池”、欢天喜地闹元宵等7项主题活动以及14项线上线下活动,吸引游客到景区游玩。

  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票务中心主任刘文艺介绍,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及推出各项优惠政策,2018年冬季至2019年春季,众多游客走进了天山天池景区。从2018年10月至今,天山天池景区冬季旅游接待游客达22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实现旅游经济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40%。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