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江苏队逆转夺冠

2019年02月18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2月17日电(记者陆睿 王婧嫱)2019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17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棋院落幕。2018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队华泰证券江苏队5:5逆转战胜2018年韩国KB国民银行围棋联赛冠军浦项钢铁队。

  对抗赛共进行10局比赛,分两轮较量。每轮进行5局对决,其中1局慢棋、4局快棋,按台次依序进行。第一轮对决无主将战,第二轮第一台的慢棋对局为主将战。对抗赛采取10局多胜制,胜局多的一方获得冠军,如果出现持平,按主将战结果确定胜负。

  在16日举行的首轮对决中,慢棋对局中国棋手赵晨宇执白178手战胜韩国棋手尹璨熙。快棋对局中,中国选手於之莹、童梦成、芈昱廷分别不敌韩国选手卞相壹、罗玄、崔哲瀚,丢掉3局;黄云嵩执白254手中盘胜金显璨。至此,中国江苏队2:3暂时落后于韩国浦项钢铁队。

  17日第二轮比赛开始。率先结束的两局快棋中,童梦成、於之莹分别负于罗玄、尹璨熙,江苏队此时2:5落后于对手。然而,接下来黄云嵩、赵晨宇在快棋对局中战胜韩国浦项钢铁的崔哲翰、金显璨。至关重要的主将慢棋对局中,分别在各自2018年联赛获得最有价值棋手奖的中国选手芈昱廷对阵韩国选手卞相壹。最终,芈昱廷执黑231手中盘胜卞相壹。根据规则,主将战获胜方夺冠,中国江苏队实现后来居上、逆转取胜。

  2019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由韩国棋院主办,中国围棋协会协办,KB国民银行提供赞助。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