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2019年02月18日 12:00   来源:亚心网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北区航站楼效果图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孙誉摄影报道)2月1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标志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2月16日,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该项目工程核定总概算417.87亿元,新建3600米的第二跑道和3200米的第三跑道,以及50万平方米的北区航站楼及34.5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

  改扩建完成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将达到4F(为最高等级,可起降空客A380飞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航站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目前,全国正在运行的有深圳宝安、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杭州萧山等约20个4F级机场。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在建设过程中,深入落实“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标杆体系,着力打造和运营集内在品质和外在品位于一体的现代化民用机场的总体要求,牢牢抓住“改扩建”契机,加快推动“四型机场”建设,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建设完成后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自助化率将提升至70%,“无纸化”服务、自助值机等智能设备和系统将广泛应用,航班效率及机场使用率进一步提高,将极大地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