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元宵节临近汤圆热销

2019年02月18日 13: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 通讯员张晓燕报道)随着元宵节临近,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商家紧抓春节消费的“尾巴”,超市里各种品牌、口味的汤圆纷纷上架,除了传统的黑芝麻、花生等口味外,水果汤圆、无糖汤圆也深受市民喜爱。

  2月14日,记者在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家超市看到,售卖汤圆的专区成了人气最旺的一角,琳琅满目的汤圆已经提前摆进冷柜,黑芝麻、花生、豆沙等常见口味的传统馅料汤圆占一大半,草莓、蓝莓等口味的水果馅汤圆则摆在显眼位置,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和传统汤圆相比,水果味汤圆价格稍高,但更受年轻人和小朋友喜爱。

  “平时家里很少吃汤圆,为了图个节日气氛,我买点汤圆应个景。过年吃的比较油腻,我觉得这水果汤圆口感比较清新,可以让家人换个口味。”正在选购汤圆的阿克苏市民周敏说。

  阿克苏市民刘玉华说:“水果汤圆太甜了,年轻人喜欢吃。还是无糖小汤圆比较好,适合我们中老年人。”

  该超市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各大品牌汤圆已基本备货完毕,种类与往年差不多。按照往年情况,元宵节前两天是汤圆和汤圆原料销售最旺的时候。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汤圆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和食用?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要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汤圆;选购时,注意包装袋是否密封完好,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并印刷有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选购速冻元宵(汤圆)时,选择包装袋内冰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合理食用汤圆,相应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入量;糖尿病人和高血脂患者尽量少吃汤圆,可以搭配蔬菜或水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