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冬季那达慕大会开幕

2019年02月18日 15: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许珠珠 巴图 阿·巴合提古丽 桑格热摄影报道)2月16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第十一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三地三师”冬季那达慕大会在县体育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有赛马、赛骆驼、射箭、摔跤、篮球赛、中国象棋、沙嘎(髀石)比赛等那达慕传统赛事,更有雪地越野跑、雪地足球赛等冰雪上的欢乐赛事,参与面扩大到“三地三师”(“三地”:塔城、阿勒泰、克拉玛依;“三师”:兵团第七师、第九师、第十师),参赛面更广、选手更多、水平更高、规模空前。

  举办冬季那达慕大会,旨在推进和布克赛尔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兵、地、油”融合,丰富群众冬季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提升和布克赛尔县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的良好形象,扩大对外吸引力、影响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和布克赛尔县按照“全域旅游、突出特色、打造核心、生态自然”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全县人文历史、雪山草原、戈壁彩石、大漠银海等旅游资源禀赋,加强与克拉玛依市和阿勒泰地区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建设向西向南连接塔额盆地和克拉玛依市,向东向北连接阿勒泰地区的知名旅游景区,加快推动区域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