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社区闹元宵增进邻里情

2019年02月18日 15: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2月17日,乌鲁木齐晚报集团(乌鲁木齐晚报社)驻七纺片区管委会沿河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欢喜喜闹元宵”联谊活动,50余名干部和亲戚欢聚一堂,吃元宵、猜灯谜,共庆佳节。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等文化知识,让青少年对元宵节有了进一步了解。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端上了桌,社区干部程明冬和亲戚布麦丽也木·木哈买提相互谦让着。

  布麦丽也木·木哈买提说:“圆圆的元宵象征着团圆,我们各族兄弟姐妹也要团结,和睦相处,共同建设好美丽的家园。”

  吃完元宵,大家还参与了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公布谜面后,社区干部阿娜尔古力·阿乌提和大哥崔焕义两人相互配合,很快猜出了谜底。

  崔焕义说,亲戚之间要相互走动,增进感情。他的这个妹妹常来家里做家务,而他也经常帮助妹妹清雪。

  乌鲁木齐晚报集团(乌鲁木齐晚报社)驻七纺片区管委会沿河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金栋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共迎中华传统节日、学习中华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增强了各族干部和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