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技能培训、举办兴趣班……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帮百姓“充电”

2019年02月18日 15: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的烹饪技能培训班上,村民们正在跟老师学习厨艺。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开设乡村烹饪培训班、居民兴趣班,为家庭困难人员达成新春心愿……春节假期刚过,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驻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开展各项民生工作。

  2月17日,在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村民平保英一早来到村委会办公室,等待上厨艺课。

  两天前,米东区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开设了乡村烹饪培训班,邀请酒店厨师为居民进行中式烹饪技能培训。

  今年,米东区着力将农业与旅游结合,以促进乡村振兴。因为拥有靠近公路的优势,十二户西村打算大力发展农业采摘及旅游接待。

  培训现场,老师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食材的挑选、调料的合理搭配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先后示范了大盘鸡、大盘鱼以及凉拌菜等家常菜的烹饪方法。

  平保英说,她今年打算开家农家乐,自己要好好学习厨艺,争取早日开业。

  增强居民文化生活,也是社区重要民生工作之一。在地磅街道东盛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开展的“缤纷冬日·多彩生活”居民兴趣班,每天都吸引不少人参加。

  社区邀请了培训机构老师、社区文艺爱好者,为大家演示并教授剪纸、刺绣及舞蹈、京剧等。

  居民张富蕊喜欢京剧,她跟着社区邀请来的米东区艺术团的京剧老师学唱词,还学了不少京剧动作。她打算排练一个京剧唱段,参加社区组织的文艺活动。

  家庭困难人员的需求也是工作队关心的内容。2月14日,在长山子镇湖南村,准备返校的阿米乃·艾克拜尔,收到了一件特殊的新春礼物――手提电脑,让她兴奋了很久。

  阿米乃去年考上大连大学,由于专业学习需要,需要一台手提电脑,但她家是低保户,家庭生活困难,一直没好意思问父母要。

  春节前,米东区农牧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董军入户时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就设法找到了一家爱心企业,对方表示愿意给阿米乃赠送一台手提电脑。

  阿米乃说,自己一定珍惜学习机会,用优异成绩回报帮助自己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