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种”好春天里的一粒种子

2019年02月18日 17: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洪明报道)“天气慢慢转暖,现在播种春小麦是先扎根后发芽,如果播的晚了就先发芽后扎根,会影响产量,眼下,正是春播好时节。”小麦种植户张明鹏介绍说道。

  近日,在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的田间地头,农资运输车、小麦播种机来回穿梭,县畜牧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与村民一起把滴灌带、肥料、小麦种子运送到播种机上,现场忙的热火朝天,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春播繁忙景象。

  近年来,种植户张明鹏在党的富民政策下,靠着自己敢创敢干的精神,生活也慢慢富裕起来。“去年种植的300亩小麦,不但产量高,还拿到了国家小麦种植补贴,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必须加油干!”笑得合不拢嘴的张明鹏说道。

  尝到发展农业种植甜头的他,今年决定又要播种300亩小麦,但最忙的时节,用工也成了问题,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在走访入户、农牧民夜校中鼓励有技术、有劳力的村民外出务工,来增加家庭实际收入。

  “工作队解了我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春播有他们我底气十足。”张明鹏感激地说道。

  “去年我仅靠务工我就挣了5万元,今年在工作队的引导下,我也早早出来务工,争取比去年挣得钱更多,好日子还在后面呢!”村民马宝星一边劳作一边说道。

  “只有把春播这个基础打好,才能确保产量,老百姓一年的希望都在春天,我们工作队要帮助村民打好这个基础,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硕县畜牧局驻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工作队队员唐红说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