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元宵节,有“你们”便是大团圆

2019年02月19日 17: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洋报道)“咱们买些‘礼物’带着自己的结对子亲戚一起去唐万君同志家过元宵节吧!”提议声刚落,若羌镇团结社区干部及“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便立即起身,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元宵“礼物”去往团结社区联户长唐万君家中。

  当笔者走进若羌县6号小区居民唐万君家中时看到大家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庆元宵节的前期准备工作,社区干部挂灯笼,居民群众做元宵,工作队队员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大家欢声笑语地讲述着自己这一年的计划,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若羌县水利局驻团结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沅溪告诉笔者,社区居民唐万君的丈夫兰剑因年前做手术还在恢复阶段,不方便随意下床走动,术后就一直在家中静养,其大女儿因患病,且长期居住于哈密不常回来,平日里,照顾兰剑生活起居的就是唐万君和她的小女儿,家中也十分冷清。正值元宵佳节,所以大家就上会讨论,决定通过元宵节让唐万君一家来一场特别的“大团圆”。

  “今天社区干部们组织大家来家中共度元宵节,我和老伴都非常开心,汤圆象征团圆,今天是个非常难忘的元宵节,感谢社区干部和工作队的同志在佳节之际心中想着、念着我们大家,希望咱们以后的日子都能像汤圆一样圆满、幸福!”团结社区居民唐万君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