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人勤春来早,加工生产忙

2019年02月19日 17: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焦祖卿 王素艳报道)春节过后,沙湾县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一派繁忙景象,开足马力忙订单。

  在大泉乡三道沟村,沙湾县百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分装酸辣白菜,再过几天,这批货就要发往乌鲁木齐了。

  2018年,在塔城地区沙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大泉乡三道沟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农家妇女王玲自主创业,开办的咸菜加工厂生意越来越红火,最终发展成为沙湾县百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她的大盘鸡咸菜一时间成为了“网红”产品,还销售到了塔城、乌鲁木齐、奎屯、昌吉、玛纳斯等地。

  订单不断增加,也解决了本村冬季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如今,已有10名本村村民在加工车间稳定就业。

  “我现在每天能挣100多块,工作环境好,离家也近,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我自己也挺开心的。”大泉乡三道沟村村民郭凡霞说。

  2018年,该企业产值达到80万元左右。企业负责人王玲更是信心满满,力争实现“开门红”。

  “今年我们打算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再丰富品种,把我们大盘鸡咸菜做得更好,然后再做一个礼品盒包装,走旅游产品市场,今年我们计划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要增长百分之三十到百本之四十的销量。”沙湾县百蔬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玲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