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小毛驴驮起致富梦

2019年02月19日 17: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马萌婕报道)“现在夜间温度较低,养殖过程中千万要做好防病工作……”“放心吧,这些毛驴都是我的宝贝,我都精心饲养着,可不敢马虎。”2月16日,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小峰正在养殖户买买提·热西提家查看毛驴养殖情况,并强调冬季养殖注意事项。

  买买提·热西提早年在外地学习养殖技术,学成后在村里发展养殖业,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逐步成为村里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今年我注意到养驴市场前景特别好,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购进了种驴,发展养驴业。”买买提·热西提说,工作队帮他申请了养殖补贴,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工作队还帮他和镇畜牧兽医站建立了长期联系,由专业技术人员每月定期指导他做好养驴防疫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证成活率。

  “驴的疫病少、抗病力强、成活率高,而且驴的全身都是宝……”谈起毛驴养殖,买买提·热西提满脸喜悦,养殖27只毛驴能够顺利出栏,预示着他的前期投入将在明年全部收回。“下步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带领乡亲们一同增收致富。”买买提·热西提对今后的毛驴养殖前景充满信心。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示范带动、优化服务、培育特色产业等举措,积极探索、推广特色养殖业。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村里开展毛驴车巡游等特色旅游业,促进带动更多村民改善生活,拓宽增收致富门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