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征集故事一)

七旬爱好者上门送上联

2019年02月18日 21: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记者 邢靓

  2月11日,今年74岁的热心读者许秀英专程来到都市消费晨报社,老人不会用网络投稿,送来的是自己写在纸上的上联。

  许秀英说:“我一直订阅《都市消费晨报》,也常常参与报纸发起的各种活动。这次的征联活动让我感到期待已久,因为我正好是个楹联爱好者。”

  许秀英老人学对联,都是靠自己的琢磨和研究。平时,许秀英常常品读别人写的对联,在心里揣摩其中的用词和意境,每年春节前夕,许秀英老人都会特意去逛年货市场,置办年货是其一,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留心去看市场上出售的各色对联。

  “多看看人家的,一条一条记下来,回去好好琢磨,我自己写对联也就慢慢有谱了。”许秀英回忆道,这几年来,家里的对联不再买了,都出自她之手。亲戚朋友来拜年时看了都称赞,老人很是开心。

  “这次《新疆日报》的征联活动,看到‘春风送暖家国兴’这7个字,我心里就立即有了上联。”许秀英说,“这条下联我很喜欢,现在生活好,环境也好,没事儿我就出门转转,看到我们新疆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美,风光美,人更美,这就是春风送暖啊,我特别喜欢这种意境。说到底,是党的政策好,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