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闹元宵·新体验】冰雪天池不一般

2019年02月19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雪,冰封的天池真的好美。”2月17日,陈嘉乐和同行的十余名广东游客来到天山天池景区。2月19日,陈嘉乐和其他游客一起,还要在新疆古生态园共庆元宵佳节。对他们中的很多人而言,这是首个银装素裹的元宵节。

  为了增添喜庆气氛,天山天池景区17日举办了扭秧歌、划旱船、耍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活动。看着精彩的舞狮表演,陈嘉乐和周边的游客一起鼓掌喝彩:“在广东逢年过节都会有舞狮表演,在新疆也能看到耍龙舞狮、扭秧歌,这里处处透着浓浓的年味。”

  当天,游客们在天池岸边品尝了美味的元宵。陈嘉乐拿起手机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在祖国的大西北新疆天池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并附上了自己拍的天池美景。

  对新疆美景,陈嘉乐向往已久。2月14日,他报名参加新疆六日游旅行团,去了吐鲁番火焰山、鄯善库木塔格沙漠、白云国际滑雪场、新疆国际大巴扎等,每一处景点都给他留下难忘的印象。从来没有滑过雪的陈嘉乐,在白云国际滑雪场体验了一把滑雪带来的乐趣,在国际大巴扎他购买了富有新疆特色的礼品,打算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