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闹元宵·新空间】网上活动欢乐多

2019年02月19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 阿比拜报道)“妈妈,这条灯谜‘豆蔻年华’是指几岁?”“应该是14岁吧?”“错啦!是13岁!哈哈哈……”2月17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一小学五年级学生赵君阳和妈妈通过参与新疆科技馆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元宵节“科普猜灯谜”活动,幸运赢得了奖品:科技馆的文创书签和免费体验券,赵君阳拿着体验券,体验了一把VR模拟翼装飞行。

  新疆科技馆把科普知识融入网上妙趣横生的灯谜,吸引了乌市不少“科粉”家庭参与活动。有了网络的“羽翼”,元宵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扎根在青少年心底,让孩子们感受了元宵节的快乐。

  近日,扫码关注新疆野马古生态园微信公众号的网友,可得汗血马明信片、灯笼等礼品,还有机会与汗血马亲密接触。“只要你拍抖音@野马国际,添加话题‘和汗血马一起过年’,截止元宵节当晚24时,获得点赞最多的,可以获得一张景区2019年年卡,第二名和第三名可以获得蓝牙耳机。”2月18日,新疆野马古生态园策划部负责人刘杰告诉记者。

  最近,在网络虚拟空间里,通过微视、抖音、图片、文字等,你可以看到元宵节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也能通过各个微信公众平台,参加自己喜欢的文艺表演、祈福纳祥、特色美食、冰雕展示等活动。而更受年轻人喜爱的,莫过于元宵节主题的益智休闲游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