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闹元宵·新感受】诗情画意人陶醉

2019年02月19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2月18日晚,“春韵天山”元宵节诗歌朗诵会在新话剧场举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花好月圆、诗情画意、催人奋进的高品质晚会。

  晚会融戏曲、诗歌于一体,按元宵节的习俗,分为“观花灯忆元宵”“猜灯谜闹元宵”“吃元宵共婵娟”“祈福禄颂祖国”四个篇章。采用戏剧化、情节化、故事化的串场,讲述了举家团圆之日,外婆带着小外孙女扎灯笼、猜灯谜、盼亲人的甜蜜故事,展现了大美新疆的历史人文之美,歌颂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在“观花灯—忆元宵”篇章中,悠扬的小提琴现场演奏,银发红衣的外婆一边扎灯笼,一边给好奇的小外孙女讲述元宵节的由来,朗读者将闹元宵的习俗娓娓道来。随后,《青玉案·元夕》《龟兹舞》《春江花月夜》等诗词名篇被朗诵者一一诵读,诗词情深、音乐美妙、舞者蹁跹,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令观众们陶醉;朗诵《这是你不醉不归的新疆》《新疆风景的系列短诗》《坎儿井》列举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朗诵《共筑中国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梦》表达着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热爱,将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王杨 ]